筱敉2031

请相信我不更是因为在三次元有忙事。

0 冥想盆害人不浅

“谁想看看我把鼻涕精的内裤脱下来?”


哈利觉得自己幻视了,面前的夏日景象扭转,似乎有秋风吹在脸上。黑湖前的草地变成麻瓜小学校园里的操场,其他孩子们远远围观着不敢靠近,他的双手被皮尔反剪在背后,眼前一片模糊,有一团鲜艳的色块在面前摇动:是达力在挥舞他的眼镜,瞄准着一棵树。

“谁想看看我把哈利波特的眼镜扔上去?”

戈登在哈哈大笑。

一个老师从教学楼里跑出来,非常不耐烦地喝止他们:“男孩们——别打架!”

老师的身影幻化成麦格,詹姆把斯内普放下来了。


画面再次旋转,他面前是霍格沃茨的走廊,学生们戴着围巾走来走去,大概是冬天时的情景。斯内普躲在拐角的阴影里,低着头细细检查一个礼物盒的包装。

他母亲出现在走廊尽头。

詹姆紧随其后,怀抱一大摞礼物。

“生日快乐!我特意买的百合花,伊万斯…还有这块蛋糕,我吩咐厨房的小精灵做的…这条围巾你不能不拿,我特意织给你的,费了好大一番心思呢!”

莉莉拿过百合花束,踮起脚把它倒扣在詹姆脸上,随后昂首挺胸地走了,姿态和刚才的秋张有的一拼。

詹姆把花束拿下来,几片花瓣还留在他脑袋上。莉莉在拐角遇到斯内普,笑着谢谢斯内普的礼物。他们肩并肩往一间教室走去,詹姆气急,把魔杖往地上一甩,斯内普脚下一滑,摔了个四脚朝天。

这显然是上个片段之前的事。


又是一个片段,黑湖边他母亲在和斯内普讲话。

“今天复活节假期第一天,我们当然可以休息…但是你说好和我一块上图书馆复习的西弗勒斯,别拿社团活动来搪塞我,上回马琳亲眼看到穆尔赛伯把魔药泼到一个一年级生身上,你就站在旁边!”

“麦金农一直眼神不好,你记得她上节魔法史课把巨人战争看成臣人战争吗?”

“西弗勒斯!”

“还有波特,他眼镜没戴就站起来:教授,答案是公元前一万两千年…记得他的蠢样吧?”

“波特很蠢,我知道;但你和穆尔赛伯沆瀣一气……”

后面半句哈利没听清,因为有只钳子般的东西抓住他的手臂,他感到一阵天旋地转,什么东西碎了,一股凉意掠过额头。钳子拼命把他往上拽,冥想盆死死的吸住他,蛮力最终没能胜过魔法。

他本以为是引力把他按在盆底,没想到身子一转,是浮力将他往上拉。

他钻出水面,疯狂换气。

“波特!你搞什么鬼把戏?”他母亲居然在对他说话。

“没什么!”随后他做了件他爹绝不会做的事——在莉莉伊万斯面前抚平自己的头发。

这还叫没什么?这是病得不轻了!

莉莉挽起袖子把他拖上来,黑湖水沾湿了草地,小斯内普站在一旁嫌恶地看着他,哈利想到那个大斯内普,如果他把他拖出来,也许会用魔药罐子砸他。哈利站起来,甩掉些身上的水,尽量没沾到莉莉身上。

他没敢直视母亲的眼睛,撒腿向城堡狂奔。

评论(4)
热度(10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筱敉203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