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敉2031

请相信我不更是因为在三次元有忙事。

1 时差

今天,严格来讲是1976年的今天,是复活节假期的第一天。

如果哈利还在1996年,那么他回房睡一觉,早晨醒来也将迎接复活节假期的第一天。赫敏会制定一个他们八百辈子都完不成的复习计划,然后他们三个坐在休息室窗边的那张桌子旁,一边闲扯一边赶作业,再下巫师棋,再拿预言家日报折纸玩。当然,赫敏只参加赶作业和闲扯。

可这些在他作死把脑袋探进冥想盆的那一刻就不复存在了。哪怕他被斯内普拖回去也只会整个假期对他老爹是个马尔福2.0而辗转反侧,顾虑重重。

更别提乌姆里奇还在活蹦乱跳,他也只有高兴到哪是哪的份。

现在,他站在邓布利多办公室门口,发梢滴着水珠(落水也没能让他们服帖下来),不断试着口令,给自己甩干燥咒。他的大部分日常衣物还是达力的,脚下的球鞋有些脱底,袜子被浸湿而重得吓人,卫衣摆勉强搭在膝盖以上,由斗篷罩住。

然后,哈利看见邓布利多晃着脑袋嚼着糖果大摇大摆地往办公室走来,头发红得很,大概刚染过。他对九六年那个邓布利多的怨恨不满现在全叠到这个邓布利多头上了。

凭啥,凭啥不理我还自己去玩,凭啥把我扔给斯内普,凭啥啥都不告诉我。

等他想起来是自己创建的邓布利多军害校长被赶走的时候,校长已经走到他面前了,笑呵呵地看着他。

“波特先生,四月就在黑湖里游泳啊。”

“我不是詹姆波特,教授。”哈利抬起头,用他那双腌癞蛤蟆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邓布利多,半月形镜片后的湛蓝轻轻转了转,示意他进屋说。

他熟门熟路地跟着邓布利多进了校长办公室,这感觉才对嘛,有麻烦就该找邓布利多。


有个赫敏格兰杰在他半个脑袋里吼:你丫赶紧找个地方躲着谁也别让看见!

有个罗恩韦斯莱在他另外半个脑袋里说:去她的吧,先回来是正经。

他自己断断续续地跟教授解释了事情的始末,希望他把他送回去。人家教授却不买账,你到底是戴了美瞳的詹姆波特跟我这说胡话,还是汤姆假扮的想借我手穿越时空搞阴谋。

“我不认为二十年后自己的头脑会如此不清醒,一个五年级学生,为什么会在魔药教授办公室上大脑封闭术课?”教授打量着他的脸,或许在试图找出他是詹姆的一点证据。在这个时间段,能讲出莉莉伊万斯和詹姆波特会有个儿子这种大话的也只有波特先生本人了。

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有个秃头疯子想追杀我还逼我连他宠物蛇的热点,哈利心说。

“所以您能…把我送回去吗?”

“怎么去,怎么来。”红胡子老人回到了他平时的状态,凡人别想听懂他的发言,“你刚才说,好像有瓶魔药打翻了,并和你教授的记忆混在一起,导致你被传送到他记忆所在的时间点,是吗?”

哈利疯狂点头以显示自己的诚恳。

“我没听说过这种魔药,若是将来有这种发明,或者那是你们魔药教授阴差阳错调配出的,我也不能保证找到解药并把你送回去。”

可是邓布利多总是有办法的那个,不论他几岁,拿主意的都应该是他。

“时间最不愿被人掌控,波特先生,祂或许乐意帮忙,允许好学的学生多上几堂课,但让人们在祂其间来回穿梭,只能遵循祂的法则。”

谢谢,听不懂。

“对于误闯进错误时代的人,祂或许会宽容他的过失,修正他改变的历史轨迹…”邓布利多湛蓝的眼睛审视着他,哈利总觉得那能把他看穿,“而对于蓄意破坏未来,篡改过去的人,祂绝不会手下留情。”

“我不是伏地魔也不是他的走狗,真的。要我怎么解释好?吐真剂?”

“孩子,这玩意不能随便对学生用的。”

“摄魂取念?”

“你刚提到你上了大脑封闭术课。”

“我学得很烂,”哈利说,又觉得应该强调一下,“教授布置练习作业我都不做的。”

然后他想起来自己在和校长说话,试图补救:“我我我确实努力学了,只是学得不好……”

校长笑了,决定相信他。

“那么哈利,在你能离开之前,你打算待在哪里?”


要不怎么说邓布利多适合拿主意呢,他安排学生社死特别熟练。

“你就是那个掉水里的同志啊?刚才没看清我还以为是别人呢……”麦格领着莉莉和他上格兰芬多塔楼,她年轻二十岁,健步如飞。莉莉和斯内普是在图书馆门口和他们碰上的,斯内普找到借口立即开溜,好像有什么事要忙活。哈利还是不敢看他娘亲,他自己也不清楚他在慌张个什么劲,这么大个人还能凭空消失不成?不过也是,当离别是一种常态的时候,相见总让人手足无措。

“所以格兰杰先生逛过校园了?”麦格头也不回。

“嗯呐。”赫敏你不要怨我……

他们到了胖夫人像面前,哈利记下口令:兔子蛋。莉莉说这是因为他们想搞藏彩蛋活动。

三人一钻进门洞,麦格就喊詹姆波特,莉莉早躲回寝室,詹姆却迟迟不来。


假期第一天掠夺者照例是要睡到下午的,除非学校炸了或想上厕所,否则他们绝不会离开床铺半步。所以学生会主席弗兰克隆巴顿把詹姆拖下楼梯时他还在嚷嚷:“你知道我的睡眠时间有多宝贵吗?好的懒觉不得有一分一秒的差池!”

哈利用脚趾挠着地面,他还没做好面对父亲的准备,他过去从来都是以爹妈为傲并且将他们视作榜样的,但看了那段记忆后他就陷入一种三观震碎的恍惚,不知道该如何看待一个傲慢自大的父亲。

如果那是斯内普的怨恨滤镜呢?如果他爸是个好人呢?如果那是一场误会呢?

詹姆才不知道他的新室友多烦躁不安,他还在半梦半醒中,胡乱应和着麦格:“是,好,欢迎转校生,咱俩长真像,以后就是哥们了,嗯呐,知道,握手,你好哈利。”随后就带着哈利回房,甚至没注意到哈利走得比他快,还给他开门,自己一进门就把袍子甩到某把椅子上,只剩T恤裤衩。

他闭着眼睛瞎指:“这是桌子,这是挂钩,脸盆放那里,上厕所叫我,别动窗帘…你的床在…”大家为了挡光把帷幔全拉上了,他困得迷迷糊糊,只好一个一个拉开看。

“寝室长在执行米妮的命令!大家认识一下新同学就接着睡吧!”

掠夺者们昏昏沉沉,靠门第一张床就是彼得,哈利手臂上感到一阵凉意。

“叉子!”他听见那尖细的声音,开始头疼。

“对不起!小虫,这是哈利格兰杰,德姆斯特朗转来的。”

“嗷,詹姆——”那声音大概是卢平,听起来没有老莱姆斯那么沧桑,这感觉很新奇。

“对不起月亮脸!这是哈利格兰杰,别睁眼看了——跟我长得蛮像的。”

靠!”这就是西里斯了,哈利所熟知的那个声音要沙哑许多,“拉上!”

仅剩的那张床夹在门和一座衣柜之间,哈利拉开帷幔坐在上面。

“哈利你也睡一觉吧,倒倒时差。”詹姆倒在自己的床上,两秒钟就睡死过去。哈利经历这一切后早上下眼皮打架,但他先扫视了一圈这个房间。GR52寝室和1996年的不太一样。

掠夺者的圆桌放在几张床中间影响走路,不像他那五人间是一长桌,靠在窗边;衣橱书架散在犄角旮旯里躲着,看来他们也是懒人,和他一样把箱子当储物柜。

关心这么多干啥,他哈利波特挑床吗?他可是连碗橱都睡的狠人。


评论(4)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筱敉2031 | Powered by LOFTER